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不滿公民被引渡美國 北韓與馬來西亞斷交!

圖片來源:Pixabay

北韓外交部今天在國家通訊社「北韓中央通信社( KCNA )」發布的聲明中表示,馬來西亞將一名北韓公民引渡到美國後,北韓將與馬國斷絕外交關係。

聲明中提到,3月 17 日馬來西亞當局「犯下不可饒恕的罪…強行將無辜的(北韓)公民遣送美國」。

聲明指出,北韓外交部「宣布全面終止與馬來西亞的外交關係」,並抨擊馬來西亞「屈服於美國壓力」而針對北韓所稱的「敵對行為」。

聲明形容這名未提到姓名的人士,是「在新加坡合法從事對外貿易活動」的人,堅稱指控他「涉及非法洗錢…是不實的」。

3月3日那天,北韓一名叫文哲明( Mun Chol Myong )的男子,在馬來西亞最高法院敗訴,他將被引渡到美國面對洗錢罪名的指控。

文哲明和他的家人在東南亞國家馬來西亞居住已 10 年,他因美國 2019 年曾要求引渡而被捕。

他在法庭上否認美國聯邦調查局( FBI )的指控, FBI 稱文哲明是一名犯罪集團的首腦,這個組織因涉向北韓供應禁運品,並透過公司洗錢而觸法。

他面臨4項有關洗錢罪名和2項串謀洗錢罪名指控,他的律師聲稱會有這些指控,主要是與他在新加坡的工作有關。

目前還不確定文哲明被控提供的違禁品是什麼,但過去有一些例子是,新加坡的一些企業會餽贈好酒、名錶等奢侈品給北韓。

聯合國和美國等國家因為北韓武器發展計畫而對其實施全面制裁,部分奢侈品禁止出口到北韓是制裁的一部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