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雲林鳳梨1680箱外銷香港 張麗善:積極拓展通路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政府協助農民外銷 1680 箱鳳梨到香港,今天進行封櫃,雲林縣長張麗善表示,縣府會積極拓展外銷通路,請農民不用擔心銷售,只要專心顧品質。

根據雲林縣府農業處統計,雲林鳳梨栽種面積約 934 公頃,今年可採收面積約 413 公頃,佔全國7%,每公頃產量約 50 公噸,主要品種為金鑽鳯梨(台農 17 號),全年都有收成,但主要產期在4、5月。

張麗善表示,中國在3月起無預警片面禁止國產鳳梨進口,雲林縣府努力為雲林鳳梨農友拓展外銷通路,這次 1680 箱( 16 .8公噸)銷往香港就是一個成功的案例。

古坑永興果菜生產合作社主席黃威騰說,台灣鳳梨過去外銷的國家有中國、香港及日本,其中以中國佔多數,雖然中國禁止進口,但日本、香港訂單都有增加,請雲林鳳梨農不用擔心,陸續還會找其他訂單。

農業處長吳芳銘指出,這次出口規格為拍賣市場的上級品,每箱裝 6 顆 10 公斤,採收後整理、套袋、裝箱後預冷,裝櫃後到香港全程溫度控制在 10 至 12 度,確保鳳梨到消費者手中的品質。

縣府強調,除協助生鮮蔬果銷往國外,更積極媒合加工廠及食品界,開發果汁或是鳳梨乾等商品品項,希望透過多元銷售管道,讓農友安心、放心,鳳梨農只要做好鳳梨品質把關,其他行銷通路交由縣府積極媒合促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