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紅猴「男道」回家了 北市動物園蘋果誘惑奏效

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北市立動物園紅猴「男道」 15 日趁保育員打開欄舍時脫逃,好消息是今天在其中一個誘捕籠找到牠,裡面的蘋果等食物也被吃光,預計下週給「男道」安排全身麻醉健檢。

「男道」是8歲又7個月大的雄性紅猴,日前趁保育員疏忽沒有將插銷插緊的空檔脫逃,因為紅猴是靈長類動物中移動最迅速、跑得最快的物種,又擅長爬樹,「男道」一下子就消失在樹林中。

動物園一方面調派人力從不同路線大規模搜山,另一方面在牠可能出沒的地點設置誘捕籠和紅外線自動照相機。

今天上午8時 40 分左右,動物園發現其中一個誘捕籠成功捕獲「男道」,立即送到檢疫救傷中心,由獸醫師掃描晶片確認及檢查「男道」身體狀況。

動物園說「男道精神狀況不錯、只是有點緊張,目前先留置觀察,預計下週安排全身麻醉健檢。

動物園表示,「男道」脫逃後的第二天,搜捕大隊曾在環園道路上發現牠的蹤跡,昨天傍晚溫帶動物區保育員發現「男道」在樹林內徘徊,立即呼叫同仁前往圍捕。

但因動物的個性容易緊張、動作又很敏捷,搜捕大隊安排一組人先在樹林外拉起封鎖線,避免動物越過山頭,另一組人則進入樹林內搜索。

動物園指出,「男道」或許是發現周遭的動靜,蟄伏在某處不敢移動,保育員若持續逼近,容易使動物發生緊迫,加上天色變暗,搜捕大隊決定先撤離大批人力,讓動物能夠放鬆警戒,並在樹林中加設三組誘捕籠,裡面擺放新鮮的蔬果,希望吸引「男道」前來取食,果然奏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