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田壘變壘哥 恩師謝玉娟高雄招手

田壘(圖)。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職籃聯盟P. LEAGUE+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日前宣布,球星田壘將在本季結束後退休,田壘的恩師謝玉娟(圖)17日向田壘招手,希望他能回到高雄當教練,並在高雄退休。圖片來源:中央社

昔日「三民五虎」的成員、「少俠」田壘將退休,儘管田壘變成「壘哥」,但在恩師謝玉娟心中,田壘的模樣一直沒變,她今天向田壘招手,希望能在高雄當教練、退休。

「三民五虎」包括田壘、莊曉文、周士淵、李奇勳與吳永仁,曾幫助三民家商拿下高中籃球聯賽( HBL )2 連霸,田壘目前效力於台灣職籃聯盟P. LEAGUE +福爾摩沙台新夢想家,日前宣布本季結束後退休,成為三民五虎最後一名卸下戰袍的球員,夢想家將於4月4日彰化主場例行賽為田壘舉辦引退賽。

從七賢國中到三民家商,當時是教練團成員的謝玉娟一路看著田壘成長,目前執掌義守大學男籃兵符,如今聽聞田壘將退休,她今天出席台灣三對三籃球聯盟( T3BA )媒體餐敘時也有感而發。

談到三民五虎,謝玉娟直呼,「這五虎欺騙我的感情,我以為每個孩子都這樣,我一路被騙到現在」。

謝玉娟目前與義守男籃正在備戰 20 、 21 日將在台北小巨蛋登場的大專籃球聯賽( UBA )決賽,她表示,還沒有時間看田壘引退的影片,「我現在沒有空哭,或許我 21 日晚上會靜靜去看,那是我們共同的回憶」。

田壘從昔日的小球員,到後來搖身一變變成球星,從田壘變成「壘哥」,不過謝玉娟強調,壘哥在她心中一直沒變,「比較孩子的那一塊」。

謝玉娟分享她印象中的田壘,球場上不喜歡對抗,「他不要球會被罵,上面會卡位要球,但會跟永仁說不要給我」。

儘管田壘已是鼎鼎大名的球星,謝玉娟不諱言,以前田壘在球場上很欠罵,私底下也很皮,而且以前很瘦、有貧血,「可能朝會唱國歌前兩句就昏倒,你能想像那麼瘦、那樣的人變成壘哥嗎」。

田壘是謝玉娟帶過最具天賦的球員,她坦言,「即使「條件對折再對折,都很難在三民家商球員中看到,就連唐維傑都只有6折」,但她秉持著能遇到這類的球員就是緣分,因此一路也不強求。

謝玉娟目前帶兵仍保有尋找像田壘、吳永仁球員的初衷,她希望田壘身為最後一名退役的五虎球員,能有機會回到高雄當教練,並在高雄退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