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邱國正:共軍具攻台能力 國軍隨時因應

國防部長邱國正。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防部長邱國正今天表示,共軍具備攻台能力,做為台灣國防部長須全面考慮,不能設定 6 個月、6年或多久會打來,他的目標就是隨時要做反應。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今天邀請國防部長邱國正進行國防部業務報告並備質詢,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菲利普.戴維森( Philip Davidson )上將公開指出,中國解放軍未來6年內可能攻打台灣。

民進黨立委王定宇質詢表示,對於這件事情,做為台灣國防部長的看法。邱國正表示,做為台灣國防部長考慮是全面,不能設定6個月、6年或多久會打來,他的目標就是隨時要做反應。

對於6年內共軍是否具備攻台能力,邱國正說,共軍具備攻台的能力,中共不管是以軍力大小、武器裝備,就算目前沒有辦法完全以正規能力對台行動,一旦鐵了心要打的話,沒有不可能的。

以台灣目前的軍力是否足以抵禦解放軍的侵略,邱國正表示,一旦遇到這個狀況,全力以赴,不講有沒有能力的問題,那是一個毅力的問題、意志力的問題,保護國家,他不設定這個問題。

中國國民黨立委吳斯懷、呂玉玲關切媒體報導總統蔡英文二月軍事會談中下令國防部著手規畫擴軍準備,呂玉玲表示,包括空軍新型戰機接裝、潛艦成軍、後備動員等都需要員額,並對於國軍員額提出關切。國防部戰規司長李世強表示,陸軍聯兵營在去年編成後,即已收回 2000 個員額。邱國正表示,員額職務調整都按照既定規定執行。

吳斯懷問海巡艦艇塗裝 TAIWAN 國軍會不會跟進,邱國正說,他個人從來沒有思考這種問題。被問到釣魚台是不是中華民國政府的,他表示,釣魚台是領土之一,這是不可否定,但政治的氛圍就是各說各話,政府政策擬定要和平共處,大家來好好談,產生一些激烈的動作都會造成更大的危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