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王美花:年底前公告耗水費細則 最快明年開徵

圖片來源:中央社

經濟部長王美花今天在立法院備詢時表示,年底前將公告耗水費相關細則,明年生效。不過,耗水費將以「年」為單位設緩衝期,開徵的話,也是明年以後的事。

至於民生水價會否跟著一起調漲,王美花表示,還沒有具體規劃方向。

王美花上午赴立法院經濟委員會進行業務報告並備詢,民進黨立委邱議瑩、陳亭妃,國民黨立委孔文吉、楊瓊瓔,民眾黨立委蔡壁如都關注耗水費開徵期程及方式。

王美花答詢時表示,年底前將公告執行相關細則,明年生效,不過,耗水費將以「年」為單位設緩衝期,開徵的話,也是明年以後的事。

陳亭妃要求王美花說明民生水價是否調漲,王美花表示,耗水費開徵是針對工業大戶,與民生用水沒有關聯,是兩件事,目前還沒看到台水公司提出水價調整方案,還沒有具體規劃方向。

立法院 2016 年三讀通過水利法修正案,針對用水千度以上的工業大戶開徵 10 %至 30 %的耗水費,不過,水利署盤點後發現,用水大戶數量相當多,每月9萬噸以上的超級大戶就占整體用水的 29 %,門檻必須重新設定。

而因應不同產業,耗水費開徵也將採差別費率,並比照空污費設緩衝期,以年為單位。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