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促港人接種疫苗 林鄭月娥強調安全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今天起擴大施打 2019 冠狀病毒疾病疫苗的優先人群,讓更多年輕人預約接種;此外,本地疫苗開打以來雖出現多起死亡事例,但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強調疫苗安全,呼籲市民接種。

林鄭月娥上午出席行政會議前對媒體表示,本地至今出現多起接種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後的死亡及中風個案,但根據官方委任的「新冠疫苗臨床事件評估專家委員會」評估,這些個案都與接種疫苗沒有直接關係。

她表示,目前香港施打的兩款疫苗都經過專家評估,安全有效,也在中國及世界不少地方廣泛應用,全球至今已有超過一億人接種,希望市民以科學態度看待疫苗。

她呼籲市民接種疫苗,以便社會出現群體免疫後,當局可放寬社交距離措施及各地人員往來的限制。

港府自2月 26 日起陸續為港人施打兩種疫苗,首先施打的是中國科興控股生物技術有限公司( Sinovac )生產的滅活疫苗「克爾來福」,接著是中國復星和德國 BioNTech 合作生產的信使核糖核酸( mRNA )「復必泰」疫苗。

最早接種疫苗的是 60 歲以上人群,以及其他可能接觸病毒的高危工作人士等。

截至昨天下午,有 19 萬 8000 人接種了首劑疫苗,占香港 16 歲以上人口的3%。

目前接種科興疫苗後的異常事故中,有7起死亡個案。相關專家指出,這些死亡事例大都是心臟及血管疾疫引發,與疫苗沒有直接因果關係。

當局昨天公布擴大接種群體範圍,包括 30 至 59 歲人士、在香港以外就讀的 16 歲以上學生(仍留港)及海外傭工。

去年初至今,香港已先後爆發四波較嚴重的 COVID-19 疫情,第四波疫情已於本月初逐漸趨緩,每天染疫人數下降至個位數。

不過,最近幾天每天確診人數又回到二位數,令人擔心第五波疫情可能來臨。最新一波確診病例集中在港島西區,據信來源為一家健身中心。

連日來,衛生部門先後圍封了區內多幢大樓,而疫情也影響到美國駐港澳總領事館,領館昨天因兩名員工確診,全部人強制檢疫。

林鄭月娥今早透露,確診領館員工為夫婦關係,兩人的一名女兒也確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