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國施壓法議員取消訪台 蘇揆:讓全世界更看不起

行政院長蘇貞昌。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大使致函施壓法國議員取消訪台行,引起關注;行政院長蘇貞昌今天受訪指出,台灣防疫成功,各國想要借鏡,而且健康無國界,沒想到中國連這樣都要阻擋,會讓全世界更看不起。

立法院會今天對蘇貞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繼續質詢,部會首長列席。蘇貞昌會前被媒體問到法國議員計劃訪台卻遭中國阻攔的看法。

蘇貞昌說,台灣防疫成功,各國引為典範,也都想來借鏡,這次法國友台小組議員想要來借鏡交流,這是很好的事情。

蘇貞昌強調,健康沒有國界,防疫的智慧、經驗,大家一起交流分享是很重要的,沒想到中國連這樣也要阻擋,會讓全世界更看不起,同時也會讓全世界更認為,中國是以政治無限上綱,這樣對全世界防疫破口也不好。

法國媒體「字母A」揭露,中國駐法大使盧沙野致函參議院友台小組主席李察,要求他取消正在組織的國會訪台團。據悉,李察對此非常不滿,並將給予清楚回覆。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