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世界消費者日 倡議在地消費驅動環境產業共好

圖片來源:中央社
「Buy Local消費覺醒市集」15日在華山1914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行,響應315世界消費者日,在地微品牌齊聚市集舉辦銷售活動,向民眾推廣自家產品,希望驅動物價公平正義、產業深耕在地發展、兼顧友善環境。圖片來源:中央社

 

315 世界消費者日,中衛發展中心、消基會攜手邀請近百家業者齊聚華山倡議「消費覺醒」,透過在地消費阻斷行口層層剝削,驅動物價公平正義、產業深耕在地發展、兼顧友善環境。

響應 315 世界消費者日,中衛發展中心今天攜手消基會,在華山 1914 文化創意產業園區舉辦「 BuyLocal 消費覺醒論壇」,倡議消費覺醒,經由消費者付出行動在地消費,以促成環境友善、公平正義、在地發展。

消基會副董事長吳榮達說明,倡議消費者覺醒,是希望消費者響應在地消費,用購買支持在地產業的產品,藉此可阻斷行口、貿易商等的層層剝削與操縱,進而促成物價穩定、公平,此種產業生態、鏈結有利於在地小農、青農的深耕發展,力挺其用友善農法永續環境。

中衛發展中心董事長謝明達進一步說,台灣企業家數中 95 %是中小企業,提供了 75 %勞動人力工作機會,同時面對著跨國企業的嚴峻考驗,只要消費者意識覺醒,透過在地消費支持在地產業的發展,就可以驅動產業鏈生態轉變,讓環境與社會共好。

根據上述倡議精神與論述模式,他說, 13 到 15 日共邀請 74 家在地微品牌在華山文創園區舉辦市集銷售活動,營業額前3名依序為製作精釀啤酒的三光五月桃、自製跑鞋的相如企業及遵循百年古法的員林仙草。

「Buy Local消費覺醒市集」15日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行,業者強調以友善環境照顧雞隻,在兼顧動物福祉與生存條件下,讓消費者買得安心。圖片來源:中央社

 

其他參與市集活動的還有中都農業生產合作社、卓也藍染、中外餅鋪、部落e購原住民共同產銷平台、東石雜糧、榮町市集、台江漁人、遊山茶訪等。

中衛發展中心生活產業部統計,前述 74 攤微品牌3天營業額合計約近百萬元,前3名各約有5萬元左右。

另外,中衛中心重申,觀察去年疫情衝擊下的全球經濟發展,已讓各國正視區域經濟為新核心,中衛中心今年2月以來也巡迴全台 14 個縣市舉辦 20 場工作坊,累計獲得 200 家地方業者響應 BuyLocal 消費覺醒活動,循此發展,也會落實聯合國 SDGs 第 12 項指標的「責任消費與生產」。

中衛發展中心並成立「地方買 BuyLocal 」平台,網址為 www . buylocal . com . tw ,讓消費者更了解消費覺醒、在地消費的重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