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空污要工安 雲縣府拒絕麥寮建天然氣接收站

雲林縣長張麗善。圖片來源:中央社

雲林縣長張麗善今天表示,護藻礁、反空污是全民共識,雲縣府也特別重視工安,因此拒絕麥寮電廠興建天然氣接收站,也希望台塑集團能站在全民立場思考,並與地方政府溝通。

媒體報導指出,第三天然氣接收站興建引發的藻礁公投風暴讓蔡政府猝不及防,許諾「藻礁永存」的總統蔡英文處境尷尬,日前她詢問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能否加速在雲林麥寮興建天然氣接收站,獲王文淵正面回應,經濟部立刻動起來與台塑集團協調。

雲林縣議員林建鴻、麥寮鄉長蔡長昆及麥寮鄉民代表會主席韓青山等人今天先後拜會張麗善,轉述地方反對麥寮電廠興建天然氣接收站的聲音。

張麗善下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指出,護藻礁、反空污是全民共識,雲林縣府特別重視工安,六輕工業區為亞洲最大石化區,工業區內超過 3000 個儲槽,近年來發生數次工安事故,造成民眾恐慌及公害糾紛問題。

張麗善認為,天然氣儲槽危害風險程度較高,若要替代三接有管線需再增加 180 公里的潛在危害,在無法確認工安零風險情況下,縣府選擇與民眾站在一起,堅決反對麥寮電廠興建天然氣接收站。

張麗善盼中央可以做長遠規劃及明智選擇,長達 180 公里的接收站管線不只成本高,且埋管上可能遇到氣爆等隱性風險,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表示「麥寮不是、也無法成為觀塘第三接收站的替代方案」,希望經濟部能落實執行。

張麗善指出,希望台塑集團能夠站在全民的立場思考,並與地方政府進行溝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