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東自撞車禍 校方:死亡學生家境不佳將慰助

花東海岸公路今晨發生自撞車禍造成1死4傷,台東大學表示,事故車上6人中4人為學校學生,死者張姓學生家境經濟狀況不佳,除協助死傷學生辦理保險理賠外,也提供慰問金。

台東大學今天發布新聞稿指出,這起車禍意外車上有4名學校學生,分別為1名大一、2名大三及1名大四學生,很遺憾的在事故中過世者為學校大三學生,學校在第一時間已與學生的家長取得聯繫,並協助處理後續事宜。

其餘3名學生,分別為頭部撕裂傷及擦傷等,傷勢較為輕微,其中有1人已出院返家休養。

台東大學表示,此事故中駕駛為大四學生楊宇潔,目前是國訓中心柔道項目國手,準備參加今年在中國成都舉辦的世大運及明年的亞運賽事。

台東大學指出,楊宇潔是台東阿美族人,因入選國手目前在國訓中心備賽,因返校修習生活教育講座而向國訓中心請假,原預訂在今天下午參與生活教育講座課程。

台東大學表示,楊宇潔昨晚相約柔道專長的學妹們相聚,在返程中因為肚子餓而在台 11 線的超商稍作停留,買食物充飢;接著在返回市區的路上,經加母子灣時車輛翻覆。

楊宇潔傷勢為頭部撕裂傷,已由醫院進行縫合手術,腦部及腹部經超音波檢查,皆無大礙。

台東大學指出,事故中不幸過世的大三張姓學生,苗栗苑裡人,經由繁星管道入學,張姓學生的母親是越南籍新住民,下有 5 名妹妹,為中低收戶。目前張姓同學的母親已趕往台東處理後續事宜,學校也提供住宿安排並有專人提供協助。

台東大學學生事務處針對學生意外傷害都有處理標準,學生也都投保平安保險,後續除協助死傷學生辦理保險理賠外,也提供慰問金,受傷學生也將由心理師及社工師進行心理諮商輔導,協助學生心理復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