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抹黑三接!聯合報又做假新聞

中油三接站。 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聯合報用頭版加上 A3 全版,做假新聞聲稱蔡英文總統詢問台塑集團總裁王文淵,能否加速在雲林麥寮興建天然氣接收站進度,並獲正面回應,影射將以麥寮接氣站換三接。

因為這個記者王茂臻我很陌生,所以查了一下發現,這原來是聯合報的極高層。他是聯合晚報停刊前的總編輯,現在是聯合新聞網的總編輯;當然,這樣的高層很少自己會發新聞,過去多是評論、罵政府,這次會領銜寫新聞,還做到頭版頭,當然是非同小可。

至於這個假新聞,還是不脫聯合重工的本色,徹底違反物理常識。

台塑這邊有自己的發電廠,全供廠區使用,這是大家都知道的。

為了空污問題,台塑化已經有以氣轉煤的計畫;這裡就算興建接收站,只也只是台塑自己用的,怎麼取代三接?

要拉超過 200 公里的管線到大潭電廠?還是從這邊供電給 200 公里外的竹科、台北?

這麼瞎的假新聞,當然馬上遭各界打臉了。

大家都知道,聯合報是最堅定的核電幫;當年為了挺支持核四的郭位當中研院長,做了很多傷天害理的事,最後還是無法得逞。

現在這麼積極抹黑、污名化三接,又傳出郭位準備在台中設立新的核電廠,就不知道反三接、挺核四、迎核五,這之間有什麼樣的連結了?

圖片來源:取自 曾韋禎 臉書

原文出自曾韋禎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