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314反侵略日 綠新北黨部:中國打壓更要前進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sonice960

(芋傳媒記者陳柏仰報導)3 月 14 日是台灣法定的紀念日——「反侵略日」,近日中國藉口蟲害禁止台灣鳳梨輸入,意圖以貿易手段壓迫台灣,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特別於今(14 日)發文,重述反侵略日的脈絡和意義,希望台灣人民團結反對中國侵略。

2005 年 3 月 14 日,中華人民共和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反分裂國家法》,內文開宗明義寫到,制定該法是「為了反對和遏制”台獨”分裂勢力分裂國家,促進祖國和平統一」。

《反分裂國家法》強將台灣定義為中國的一部分,更為武力犯台塑造正當性,條文中更強調,不排除以非和平方式及其他必要措施,捍衛領土完整。

為反制中國的作法,行政院在 2006 年修訂《紀念日及節日實施辦法》,將 3 月 14 日訂為「反侵略日」,希望台灣人民謹記中國侵略台灣的野心。

2005 年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通過《反分裂國家法》。上週召開的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則強行修改了香港的選制。
圖片來源:中央社

2016 年蔡英文總統上任以來,中國一再以商逼政,刻意設立許多貿易、旅遊障礙,近日更以蟲害為由,單方面宣佈禁止台灣鳳梨輸入,以此影響台灣經濟穩定。

在鳳梨禁令推出時,民主進步黨新北市黨部立刻宣佈認購鳳梨,更嗆中國的作為是「貿易恐怖攻擊」,今日適逢反侵略日,新北市黨部再次發文,強調「中國打壓台灣不停,台灣人會繼續向前進」!

新北市黨部指出,當時政府訂立反侵略日,時任陸委會主委吳釗燮強調此一紀念日是提醒民眾,「不要只看到貓熊,忘了對岸還有飛彈」。

文章中也提到,經過十多年,中國日前仍不放棄,以封殺台灣鳳梨進口,試圖以經濟逼迫台灣就範,而台灣人展現團結,反而使鳳梨銷售超過輸出中國總量。

最後,新北市黨部呼籲,在反侵略日的今天,我們要大聲對仍舊壓霸的中國說:「台灣人的台灣,我們自己做主。」

相關報導: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