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擁抱春天花海 台南學甲蜀葵花節熱鬧開幕

2021學甲蜀葵花文化節13日熱鬧開幕,台南市長黃偉哲(右)到場,歡迎遊客追上春天腳步,擁抱田間花海。圖片來源:中央社

時序入春,台南百花盛開, 2021 學甲蜀葵花節今天熱鬧開幕,為期一個月,台南市長黃偉哲也到場歡迎遊客追上春天腳步,感受學甲花海的療癒。

黃偉哲指出,學甲蜀葵花節已成學甲區指標性活動,每年花季多吸引大批遊客攜家帶眷走出戶外,台南市政府也將評估增加經費補助,讓蜀葵花節辦得更好。

學甲蜀葵花植株高大,可達2公尺以上,又稱「一丈紅」,原是農民利用休耕農田栽種綠美化的田園景觀,但因花色多樣,滿布田間,非常吸睛,常引人佇足觀賞,近年來栽種面積逐漸擴大,成為學甲區知名的打卡熱點。

台南市政府農業局人員表示,今年1月寒流來襲,造成學甲蜀葵花生長遲滯,也使蜀葵花節延後開幕,當地因想增加可看性,又加種火焰雞冠花及萬壽菊等,加上往年的小麥、粉萼鼠尾草及紅黎等,形成五顏六色繽紛花海。

另外,田間設置以飛蛾為主題發想的「蝶戀蜂情花菈菈」花燈裝置藝術作為陪襯,更強化整體景觀的視覺效果。

學甲蜀葵花節為期1個月,在這個春天花季時節,每週都有不同型態的表演活動,學甲區公所將於3月 21 日舉辦「蜀葵花藝術 Party 」活動,由在地藝術團體接力表演,現場也有農特產品展售,讓遊客擁抱田間花海,享受愜意悠閒時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