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淡水第一漁港景觀改善 打卡觀音夕陽全入鏡

新北市淡水第一漁港整體漁港水環境工程13日啟用,遊客將可從老街直接透過徒步區,延伸串連到海關碼頭,漁民作業空間也獲得改善。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淡水第一漁港整體漁港水環境工程今天啟用,改善原港區腹地不足動線不佳情形,遊客將可從老街直接透過徒步區,延伸串連到海關碼頭,拍照淡水夕陽時,景觀不受雜亂干擾。

淡水第一漁港水環境營造完工典禮今天由市長侯友宜與淡水區漁會理事長鄭康忠啟用後,侯友宜巡視周邊整體改善結果,與遊客、商家打招呼,瞭解碼頭面向港區內拓寬的步道,以新設矮墩將漁作區域及休憩徒步區域區隔。

漁業處長張麗珍表示,遊客行走將更便利,整體環境改善更增加民眾從老街步行至漁港停留,並往海關碼頭延伸,串連觀光動線。結合周邊景點及商店,串聯自行車道延伸至淡水漁人碼頭,不論白天或傍晚讓遊玩民眾多了一處新的休憩活動空間。

張麗珍說,改善工程爭取前瞻基礎建設經費與市府預算,帶給漁民更完善的碼頭作業空間,增加供漁民上岸的碼頭階梯共6座,改善漁民討海生活。

另外,整修原有曳船道修船架等設備,維持傳統漁船維修整補功能,設立相關解說牌讓遊客更了解淡水第一漁港的典藏故事。

今天天氣很好,上午7時許,淡水遊客逐漸增多。至中午許多遊客騎自行車經過,也牽著毛寶貝漫步,淡水河口海風吹來,相當愜意。陳姓遊客告訴中央社記者,以往漁港景觀雜亂,民眾打卡拍照受到招牌、指示牌等干擾,改善後,遊客拍攝觀音山、夕陽,照片將更美觀。

侯友宜表示,希望坐落於淡水老街尾端的第一漁港,結合淡水紅毛城、淡水海關碼頭、滬尾偕醫館、得忌利士洋行及淡水漁文影像館等周邊景點,讓觀光休憩更完善。

侯友宜表示,希望利用輕軌的便利性,帶動淡水成為休閒觀光與移區的城鎮。也使傳統捕撈產業能永續經營並兼顧人文與觀光價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