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南市正義與勇氣紀念日 黃偉哲追思湯德章

台南市長黃偉哲(前右3)等人13日到中西區湯德章紀念公園追思二二八事件受難者湯德章,獻花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今天是「台南市正義與勇氣紀念日」,台南市長黃偉哲等人在中西區湯德章紀念公園追思二二八事件受難者湯德章,希望民主深植台灣人心中。

3月 13 日是湯德章殉難日,湯德章就是在湯德章紀念公園遭槍決,這天也被訂為「台南市正義與勇氣紀念日」。

黃偉哲等人今天在湯德章紀念公園追思湯德章,他表示,湯德章為台灣民主而犧牲、保護許多青年和學生,湯德章銷毀所有資料,一個人獨立承擔,用生命守護台灣,他希望台灣民主能經由湯德章的犧牲而深植每個人心中,且用實際行動實踐民主的意義。

文史團體成功搶救購入的中西區友愛街湯德章故居,昨天先給媒體記者預覽及捐款者參觀,今天下午也正式對外開放。

出生於 1907 年的湯德章是台南人,父親是日本警官新居德藏(原姓坂井),母親湯玉是高雄內門人,湯德章曾赴日本求學就讀法律,並通過日本高等文官司法人員考試,返回台南後成為執業律師。

1947 年二二八事件發生時,湯德章擔任處理委員會台南分會治安組長,出面安靖地方秩序卻遭捕,同年3月 13 日被押赴民生綠園公開槍決,直到前國防部長白崇禧來台後,湯德章被高等法院宣判無罪,但為時已晚。

湯德章名列台南歷史名人,副總統賴清德擔任台南市長時, 2015 年3月親自主持掛牌儀式,掛上「湯德章故居」的牌子。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