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最低工資法參採指標勞資有歧見 24日討論

勞動部長許銘春。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擬具最低工資法草案,但勞資在應參採社經指標意見不同,草案仍在行政院審查;勞動部官員今天說, 24 日開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勞資將在會中討論。

草案公元 2019 年送到行政院,希望更明確基本工資審議,但勞動部長許銘春昨天說,勞資在應參採社經指標意見不同,行政院希望加強溝通,勞動部正蒐集工會等意見,希望指標更周延,會努力盡快有共識。

勞動部 24 日開基本工資工作小組第1次會議,勞動部官員上午告訴記者,部分立法委員有提對案,各版本有差異,將討論這些對案並比較勞動部版草案,聆聽委員意見。

此外,勞動部官員說,基本工資工作小組會議中的委員相當具代表性,包含7工商團體及全國總工會等,當天也將討論應參採社經指標。

根據勞動部版草案,最低工資法明訂「應」參採指標及「得」參採指標,其中「應參採指標」為共識較高的消費者物價指數,「得參採指標」則包含國家經濟發展狀況、勞動生產力指數年增率等。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