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呂秋遠專欄》說不完的謝謝 vs. 止不住的威脅

圖片來源:取自 呂秋遠 臉書

在 2011 年 3 月 11 日,下午 2 點 46 分,在宮城縣外海發生規模 9 的地震,並隨即引發海嘯,造成 15889 人死亡,2609 人失蹤,台灣在事情發生後,許多台灣人盡力協助,至今已經 10 年。

10 年內,我們不斷接收到日本人感謝的心意,在日本國內旅遊時,知道我們是台灣人,給予我們的協助往往更多,而在國外,他們也不吝表達他們的謝意,並且持續的了 10 年。在今年,日本交流協會特別將日本東北的 1200 位居民,手持感謝台灣的牌子,再次表達感謝台灣、喜歡台灣的意思。

圖片來源:取自 呂秋遠 臉書

2008 年,中國汶川發生大地震,台灣官方與民間捐贈了超過台幣 88 億元,目前我們感受到的,就是,嗯,不說了,比較近的,大概就是滿滿的譚德塞、飛機繞台、經濟制裁與鳳梨禁台了。

共機繞台,空軍戰機升空監控。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疫情還沒有鬆懈的時候,不知道何時才能再去日本,感受他們的美景與善意,但是衷心希望台日友好,繼續互相幫助。至於中國,我們祝福他們,好人一生平安。

「日本感謝永遠在,中國飛彈一直來」,大概就是個人對中日兩國差異,最深的執念了。

原文出自呂秋遠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