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蔡英文要求理性溝通藻礁議題 不要相互攻擊傷害

蔡英文要求理性溝通藻礁議題。 圖片來源:中央社

對於天然氣和藻礁議題,總統兼民進黨主席蔡英文今天要求行政部門與黨公職持續與關心的團體溝通,保護家園是共同使命,大家目標一致,不要相互攻擊、不要相互傷害;抱持理性,努力溝通,一定可以找出解決方法,度過能源轉型這關。

日本 311 大地震即將屆滿 10 週年,立法委員洪申翰、台灣環境規劃協會理事長趙家緯在民進黨中常會專案報告「日本福島核災後現況與台灣能源轉型政策前景」。桃園市長鄭文燦日前在臉書發長文,談藻礁議題。他今天在中常會發言提到,保育藻礁保護環境、非核減煤,兩個價值都是對的、好的,背後都是愛台灣的心,沒有必要互相對立;鄭文燦說,他的臉書發文,被許多人轉傳,可見很多人心裡有焦慮,他認為,兩種環保思維的選擇,不應該對立,應尋找雙贏。

蔡英文則在民進黨中常會提到,能源轉型過程中,不僅要追求電量足夠,也希望發電配比能夠符合國際趨勢。當燃煤不符合淨零碳排的趨勢,燃氣也成為兼顧穩定供電,和減碳、減空污的能源選擇。

她說,最近受到矚目的第三接收站,也是因應這個趨勢,開始落實推動。在 2016 年執政之後,大幅修改前政府的 232 公頃開發面積,現在只剩下原規劃的十分之一。

蔡英文說,這幾年來,中央地方合力投入包括觀新藻礁在內的桃園 27 公里海岸保育。接下來,更要規劃成立基金,針對全台多處藻礁,推動系統性的保育工作。

她說,她知道社會對三接站議題,仍有些不同的意見,但她必須強調,能源轉型是共同的目標,這不是路線之爭。天然氣和藻礁,是減煤、減空污和保育之間的權衡,是環保與環保之間的選擇。

蔡英文要求行政部門和黨公職,持續和關心的團體、朋友溝通。保護家園是共同使命,大家目標一致,只是選擇的實現方法或許有些不同。因此,「請大家不要相互攻擊、不要相互傷害」。抱持理性,努力溝通,一定可以共同尋求出解決的方法,一起度過能源轉型這一關。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