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藻礁議題 鄭文燦:替代案需理性討論才具可行性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三接興建及藻礁保育議題延燒,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表示,替代方案仍需要理性討論,才會具有可行性,桃園市政府會站在保育藻礁的優先性立場來處理問題。

鄭文燦上午主持市政會議後接受媒體聯訪時指出,桃園站在保護藻礁的第一線,6 年來針對桃園 27 公里的藻礁海岸線,已劃設高達 87 %的保護區,並成立海岸管理處,保護藻礁及海岸生態,讓藻礁污染源能夠降到最低,目前藻礁的生態性、多樣性也復原良好。

鄭文燦表示,當年前總統馬英九決定封存核四,啟動中油第三座液化天然氣接收站(三接)時,就遇到藻礁與三接的衝突。

鄭文燦指出,北部供電要穩定、中南部希望減煤減空污、非核家園也走到最後一步,不管是保育藻礁,或者是非核減煤,都是出自於愛護台灣的心,「這兩種價值不應該是零和遊戲,也不應該是互相對立」,要尋找一個最好方案,這時候也最需要理性討論。

他說,目前環團所提的台北港方案,新北市政府正式發函反對,新北市議會也決議反對,加上經濟部評估,填海造陸的工程需要 11 年才能夠完成。

鄭文燦表示,大潭電廠新增機組須在 2023 年完成供氣,時間上可能會來不及,環團所提方案在中間 40 公里的部分,路上管線會遇到沿線反對,海上管線則要面對漁民作業海域、海底魚礁的迫害問題。

鄭文燦指出,替代方案仍需要理性討論,才會具有可行性,公投若成案後,社會上需要有良好公共、理性討論,桃園市政府站在保育藻礁的優先性立場來處理這個問題,會繼續把海岸生態及藻礁保育做得比以前更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