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駁二本東倉庫火災 史哲:大港開唱不受影響

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市駁二藝術特區本東倉庫火災,高雄市副市長史哲今天表示,其餘 24 棟倉庫不受影響,搖滾音樂祭「大港開唱」 27 日如期舉行,高雄市政府將儘快修復,但方式還在思考。

高雄市副市長史哲(右3)9日上午前往視察並受訪表示,其餘24棟倉庫不受影響,搖滾音樂祭「大港開唱」27日如期舉行。圖片來源:中央社

 

出日音樂股份有限公司、高雄流行音樂中心主辦的大港開唱 27 日、 28 日在駁二登場;從公元 2006 年開始,大港開唱是高雄規模最大且以南台灣演出陣容為主的獨立音樂節。

大港開唱主辦單位表示,倉庫以往是藝人休息與團隊工作的地方,目前還在找替代場所,活動目前不受影響。

鹽埕區光榮街的自行車倉庫凌晨起火,高市府消防局出動大批人力灌救,但木造屋頂全毀,燒剩牆面,主要起火點在本東倉庫的自行車倉庫。

史哲上午視察後續處理情形時,接受媒體聯訪表示,市府第一時間關心鄰居等安全,火勢撲滅後確定無傷亡,再聯繫進駐合作 10 年的夥伴插畫家李瑾倫,也還在確認於倉庫出沒的貓狗安危,而本東倉庫展覽正在換檔,無展品受損。

他說,文化價值上,倉庫由老檜木建造,舉頭就看到歷史,雖無文化資產身分,仍以幾近文資保存,付之一炬十分可惜。

史哲表示,目前靜待火災鑑定報告,了解肇因。倉庫老建築經歷第二次世界大戰轟炸,修復到公眾使用勢必要符合相關法令,也有提消防計畫,但將全面檢討、思考如何強化老倉庫消防因應。

史哲在社群網站臉書( Facebook )表示,本東倉庫經營者李瑾倫參與第一代文化創意人才回流計畫, 10 多年前在駁二開設本東倉庫,與駁二一同成長,十分心疼本東倉庫遭祝融,他也請高市府文化局協助、陪伴李瑾倫渡過考驗。

李瑾倫表示,已聯絡保險公司,倉庫內幾乎都是商品,雖沒插畫原作,但有些蒐集品陳列,還無法估計損失。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