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啟臣:本來就沒藍白合 選區合作是過度解讀

圖片來源:中央社

立法院召委選舉「藍白合」變成「綠白合」。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今天說,本來就沒有藍白合這件事,之前就是辦一個論壇,現在事實也證明沒有藍白合,「大家要過度解讀,我也沒有辦法」。

江啟臣、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國民黨文傳會主委王育敏、國民黨革實院長羅智強以及十多位國民黨立委,上午以車隊遊行方式,將「反萊豬」、「公投綁大選」公投案第二階段連署書送到中選會。

立法院昨天舉行召集委員選舉,交通委員會首度「綠白合作」,台灣民眾黨立委邱臣遠在民進黨團支持下,順利當選交通委員會召委。

江啟臣會後受訪時表示,召委選舉就是跟在野黨團有不一樣的討論、合作;「藍白合」本來就沒有這樣的事,之前只是一個論壇,「大家要過度解讀,我也沒有辦法」,事實證明也是如此,政黨間的競合,每個政黨都有自己的戰略目標、利益。

江啟臣表示,每個議題、法案合作,或是召委選舉,國民黨態度都是開放的,「能合作就合作、不能合作也不強求」,大家都有自己的利益與想法。

江啟臣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也說,國民黨作為最大在野黨,為了監督執政,必須開放議題上的合作與討論;選舉歸選舉,各憑本事去爭取。「藍白合」通常是指未來選舉時選區內的提名,「那真的是過度解讀」,目前的時間、氛圍都沒有藍白合的情況,也還不到那樣的階段。

另外,媒體關注黨主席選舉。江啟臣表示,國民黨要做對的事、站在民意這邊,尊重大家的意見,人選問題最後是黨員做決定,跟一般選舉一樣,對他來說,現任主席就把該做的事做好;民調也是看看就好,接下來幾個月每天都有民調。

江啟臣上午接受廣播專訪時也說,「平常心面對」,全心全力要專注的是把黨務工作、改革工作繼續推動;國會監督要讓人民有信心,不希望黨主席選舉成為民眾關注焦點,要拉回到國民黨為人民發聲、監督政府,還有 14 個執政縣市的有感施政,希望大家看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