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夢想之地》韓裔家庭美國夢 揚威好萊塢擒金球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電影「夢想之地」中飾演小兒子的童星艾倫.金(Alan Kim)(左)是開心果,片中他與73歲韓國演員「國民奶奶」尹汝貞(右)有多場精彩對戲,成為全片亮點。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球獎最佳外語片「夢想之地」,以韓裔移民追逐美國夢的故事打動各大影展,儘管金球獎獲獎資格一度掀起爭議,仍不影響「夢想之地」好評,更從美國反攻韓國本土奪下票房冠軍。

「夢想之地」( Minari )是韓裔導演鄭李爍( Lee Isaac Chung )半自傳式作品,講述一對 80 年代從韓國來美的新移民夫婦,帶著2個小孩到阿肯色州買下一片田地,打算當農夫、種韓國蔬菜,希望靠賣菜在美落地生根,一圓給孩子更好人生的美國夢。

然而除了面對最基本的工作、收入問題外,一家人還因為種族、文化等種種衝突,頻頻被當地居民拒於門外,不禁讓原本充滿希望的父親重新思索自己的野心與夢想。

「夢想之地」3日在韓國上映後,便以新台幣 6000 萬元成績拿下當週票房冠軍,這也是韓國當地繼「靈魂急轉彎」( Soul )後,今年以來票房最好的好萊塢電影。

而繼去年在日舞影展拿下評審團大獎後,「夢想之地」的口碑也在各個影評人協會及影展發酵,陸續獲得逾 50 個獎項,今年3月初更奪得金球獎「最佳外語片」殊榮,卻也掀起爭議。

「夢想之地」由好萊塢演員布萊德.彼特( Brad Pitt )的知名美國製片公司 Plan B Entertainment 製作、 A24 發行。不過「夢想之地」全片主要發音為韓語,不符合金球獎「 50 %的電影對話以英語發音」的「最佳電影」提名規則,最終被歸類為外語片。

所幸產地為美國製片公司的「夢想之地」,仍有機會角逐奧斯卡所有獎項提名,不會被歸類於最佳國際電影。目前它被看好以黑馬之姿,角逐奧斯卡最佳影片、最佳女配角以及最佳導演等。

8歲童星艾倫.金(Alan Kim)在7日出爐的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獎中,以電影「夢想之地」奪下最佳年輕演員獎,讓他感動的在直播哭出來。圖片來源:中央社

 

此外,「夢想之地」中的開心果,飾演小兒子的 8 歲童星艾倫.金( Alan Kim ),片中與 73 歲韓國演員「國民奶奶」尹汝貞有多場精彩對戲成全片亮點,也在奶奶的演技加持下,艾倫.金在7日剛出爐的美國廣播影評人協會獎( Critics Choice Awards )中,奪下最佳年輕演員獎,讓他感動的在直播哭出來。

 

「夢想之地」將於4月 16 日在全台上映。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