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澳暫停與緬甸防衛合作 改經非政府組織援洛興雅

澳洲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com

澳洲外交部長潘恩( Marise Payne )表示,有鑑於緬甸軍方加強鎮壓反政變示威活動,澳洲已暫停與緬甸的防衛合作計畫。

潘恩在昨晚發布的聲明中說,澳洲對洛興雅人與其他少數族裔的人道援助,也將透過其他方式進行。

潘恩表示:「我們會把最迫切的人道與新增需求放在第一位,希望確保我們的人道參與是和非政府組織合作、透過他們進行,而非透過政府或政府相關組織。」

澳洲與緬甸軍方的雙邊防衛關係局限在非戰鬥領域,例如英語訓練等等。

當局表示,坎培拉也將繼續要求緬甸,立即釋放遭罷黜領袖翁山蘇姬的澳洲籍顧問杜內爾( Sean Turnell )。杜內爾在2月1日緬甸軍方發動政變推翻民選政府之後遭到逮捕。

數以百計民眾週末期間齊聚澳洲最大城雪梨,敦促澳洲政府對緬甸政變抱持強烈立場。

潘恩表示:「我們繼續強烈敦促緬甸安全部隊克制,不要對平民施加暴力。」

緬甸軍方控制國家並逮捕民選領袖後國家陷入混亂,每天都有民眾上街示威。聯合國表示,已有超過 50 人在示威中喪命。緬甸昨天出現大規模示威行動後,緬甸各大工會呼籲會員今天起讓經濟停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