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梅根透露曾想自殺 王室討論兒子膚色會有多黑

哈利與梅根。圖片來源:sussexroyal IG

英國哈利王子和妻子梅根的2小時獨家專訪今天播出,梅根受訪透露曾有「不想活下去」的念頭,希望尋求幫助但遭拒絕。她說在懷孕時,王室內部有人討論寶寶的皮膚會有多黑。

薩塞克斯公爵和公爵夫人( Duke and Duchess of Sussex )哈利與梅根接受美國電視脫口秀主持人歐普拉( Oprah Winfrey )專訪,於美國洛杉磯時間7日傍晚5時(英國8日凌晨1時)在美國哥倫比亞廣播公司( CBS )播出,英國8日晚上在獨立電視台( ITV )播出。

梅根談到擔任王室職責期間,曾經有「不想活下去」的念頭。她表示,在對哈利坦承時曾感到很「羞愧」,因為她知道哈利已經失去很多。「這是非常真實、令人恐懼,且持續的想法。」

梅根說,她曾思考要尋求「機構」的幫助,但遭到拒絕。

歐普拉問到:「妳當時想要自殺嗎?」梅根說:「對。我認為這會解決所有人的所有問題。」

梅根在訪談中表示,嫁入王室之後,受到諸多束縛,甚至連和朋友共進午餐都不行,感到非常寂寞。她表示,「有一名家族成員」要求她低調一陣子,但她那時已經好幾個月沒離開家。

梅根說,當時心想「不可能比現在更寂寞了」。雖然和哈利在一起就不會寂寞,但哈利也必須工作、出門,她被准許做的事情很少。她形容那段時間就像是過去一年民眾因為疫情被迫關在家中一樣。

梅根表示,她不是保持沈默,而是「被迫沈默」。從和哈利約會被公開之後,她周邊的每個人就被清楚告知「不要發表任何評論」。

她說,起初還以為自己是「被保護」,但很快就知道不是如此。「我們結婚後,一切開始變得更糟,我了解到我不僅是沒受到保護。他們願意撒謊去保護其他家族成員,但不願意為了保護我和我丈夫而說出真相。」

談到兒子亞契( Archie )出生後沒有獲得王子頭銜,梅根表示,得知這個消息時非常難受,不是因為兒子沒有頭銜,而是因為他沒辦法得到保安措施。

她說:「我自己最重要的頭銜是『媽媽』,但我兒子因為身為家族的第一個有色人種,因此沒和其他孫輩一樣獲得頭銜、沒辦法受到保護,想到這個我就…」

梅根說:「他們沒有權力拿走它…當我懷孕時,他們就說要改變亞契繼承的慣例,為什麼呢?」她表示,媒體報導亞契沒有頭銜,是因為自己和哈利決定不要,報導是錯誤的。

她也透露:「在我懷孕的那幾個月,我們就有耳聞兒子未來不會有保安、不會有頭銜,也有人在擔心、討論兒子生出來之後皮膚會有多黑。」歐普拉詢問是誰說了這番話,梅根沒有回答。

再次詢問後,梅根說:「有過幾次討論,是和哈利討論。」她拒絕透露是誰,表示這會太傷害他們的形象。「我透過哈利得知,這是家族和他之間的討論。」

梅根談到第一次見英國女王伊麗莎白二世時,根本不知道屈膝禮要怎麼做。屈膝禮是英國女性對比自己地位高,尤其是有王室頭銜的人所行的禮節。

梅根說,當時哈利問她會不會屈膝禮時,她的反應是,「什麼?」

她說,以為屈膝禮是在「外面」才要行的禮節,只是擺排場的一種動作。「我不知道在裡面也要這麼做。」她趕緊和哈利練習。「我的屈膝禮好像蹲得很深吧,我不記得了。」

談到英國小報總是愛拿梅根與威廉王子的妻子凱特比較,也會製造兩人不合的謠言,例如據傳兩人因為對婚禮上的花童禮服意見不同,凱特被梅根惹哭。

梅根對此表示,這件事情確實是兩人關係的「轉折點」,但真相其實相反。

梅根說:「在婚禮前幾天,凱特因為花童禮服的事情不高興,我還為此哭了。」她說,曾經「希望」凱特出面糾正錯誤的報導。凱特後來道歉,帶來花與和解的字條。「我把這件事說出來不是要貶低凱特,她是個好人。」

歐普拉問為何凱特不澄清報導,梅根只是說:「好問題。」

至於為何媒體對凱特和梅根用兩套標準,像是凱特吃酪梨,媒體就說她是為了防止害喜;但梅根吃酪梨,就會被指酪梨是一種傷害環境的農作物。

梅根對此回答:「我不知道為什麼,我想這當中有很多層面的因素。我想他們(媒體)就是想要英雄和惡棍的對比吧。」

 

珍惜生命, 自殺不能解決問題,生命一定可以找到出路。如果需諮商或相關協助可撥生命線專線「 1995 」或張老師服務專線「 1980 」。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