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HBL淡商奪隊史第11冠 放眼3連霸

HBL女子組,淡水商工奪冠。圖片來源:中央社

金色的彩帶從球場兩旁激射而出,把台北小巨蛋天空編織的既綺麗又夢幻,宛如淡水商工本季 HBL 的奪冠旅程,今天她們以 76 比 51 大破永仁高中,用全勝替賽季劃下最完美句點。

109 學年度高中籃球聯賽( HBL )女子組冠軍賽,今晚在台北小巨蛋引爆球迷熱情,衛冕軍淡商靠著第2節一口氣拉開差距,本季拉出不敗的 14 連勝完成2連霸,同時也是隊史第 11 座冠軍,持續提升「淡商障礙」難度。

「淡商回來了。」比賽結束後,這是淡商女教頭陳美莉吐出的第一句話,昨天4強賽淡商靠著第4節決勝期才擺脫陽明高中糾纏,艱辛拿下決賽門票,今天她們早早奠定勝基,「今天有打出淡商的精神、打出淡商的球風。」

高二前鋒韓汛今天攻下全隊最高的 20 分,高三主力郭虹廷也有 17 分、9籃板,誰是總冠軍賽 MVP 仍有懸念,陳美莉說:「我的球員都是 MVP 。」

郭虹廷在賽後記者會上淚水潰堤,她透露學姐畢業後,高三的她得承擔更多責任,自己的情緒也不能表達,就怕影響學妹們的心情,如今完成連霸才能卸下包袱,但她強調:「努力都值得了。」

淡商上一次締造3連霸,是 82 至 84 學年度,陳美莉開玩笑說:「把壓力丟給她們(球員)。」話才說完,她又採溫情攻勢鼓勵球員:「加油,拚一下。」

今天在冠軍賽大放異彩的韓汛,被問到挑戰3連霸是否會有壓力,她則妙答:「壓力還好,我還有隊友,因為我們是個團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