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住民申婷頡創作童話故事 贈偏鄉學童盼保童心

新住民申婷頡(右)參加移民署新住民築夢計畫,創作童話故事「稻草人吉爾奇遇歷險記」,適合親子共讀。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住民申婷頡參加新住民築夢計畫,創作童話故事「稻草人吉爾奇遇歷險記」,獲8萬元補助,印刷 100 本將分送偏鄉和新住民子女,盼看到故事、插畫時都能會心一笑,保持童心。

在中國擔任美術老師的申婷頡2年前嫁到台灣,居住在嘉義市,她到嘉義市新住民家庭服務中心上課,也觀察居住的城市和人與人之間的互動。

申婷頡卻發現,父母忙於事業,而慢慢忽視親子陪伴,手機成了溝通連結,因此她參加移民署新住民築夢計畫,用簽字筆繪圖,而靈感來自人生經驗、遇到的人、到過的地方和日本動漫。

「我就是吉爾」,申婷頡說,故事就是在描寫她轉化為稻草人吉爾的過程,吉爾是稻草人沒有心,想跟人一樣有一顆撲通撲通、善良的心,所以展開旅程尋心,而吉爾身旁的夥伴如蟋蟀和醜吉祥婆婆等人,就是生活中對她有幫助的人,也是她成長的養分。

申婷頡認為,「稻草人吉爾奇遇歷險記」適合親子共讀,跟著故事主角冒險,看完後保持童真純潔善良的心,大人尋回自己的初心。

申婷頡的童話故事獲得移民署築夢獎金新台幣8萬元,她除了要印刷 100 本分送給達邦古鄒族部落、社團法人嘉義市肢體障礙服務協會等單位,並與他們分享故事,靜下心來感受到童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