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藻礁公投 呂秀蓮呼籲超越黨派與意識型態

前副總統呂秀蓮(前右2)7日在台北國際會議中心,出席2021婦女和平論壇,入場時向來賓揮手致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破 50 萬份,前副總統呂秀蓮今天說,在環保與綠色能源衝突下,為了台灣與地球永續發展,大家要超越黨派與意識型態,面對問題,做最妥善處理,她希望投票結果,不要有遺憾。

呂秀蓮今天出席 2021 婦女和平論壇,她會前受訪指出,自己曾任桃園縣長,那時藻礁還不是一個議題,現在當然從環保的立場要盡全力維護生態,但是,另外一個殘酷的現實是,現在需要綠色能源,所以,在兩大利益衝突之下,她希望大家不要有黨派、意識形態之爭。

對於珍愛藻礁公投連署已破 50 萬份,呂秀蓮認為,那只是公投第一步,最重要是8月 28 日投票結果大家不要有遺憾;為了台灣的永續發展,也是為了地球的永續發展,這是一個很嚴肅的課題,呼籲大家超越黨派、超越意識型態,面對問題,做最妥善的處理。

對於中國暫停進口台灣鳳梨,呂秀蓮說,她覺得非常遺憾,一方面新任陸委會主委提出希望兩岸關係春暖花開,結果突然因為鳳梨又變成春寒料峭;兩岸關係一直都是父權思想在界定台灣跟中國的關係,但她認為應該有全新的思維來處理兩岸關係。

另外,媒體問到如何看待民進黨成立憲改小組;呂秀蓮說,她已精神上離開任何政黨,政黨事小,國家未來事大,台灣前途重要、地球的安危更加重要,她不再思考任何政黨問題,各黨憑著良心提出主張,大家一起公評。

呂秀蓮論壇致詞時提到,現在香港面臨像台灣當年美麗島大審的威脅,緬甸人民遭遇的是 1947 年台灣的二二八事件,她希望這兩個地區的人民早一點克服困難、享受民主安全。

呂秀蓮也說,香港特首林鄭月娥是女性,現在被迫害的緬甸民選政府實質領袖翁山蘇姬也是女性,總統蔡英文也是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過去大家爭取女性權益,當女性掌握權力後,是禍是福,做錯的事或做對的事,都有可能;過去男性沙文主義被攻擊,今天也應該超越「女性沙文主義」,對的事與好的事,都支持,如果是錯的、不好的事,則要小心、要監督、要預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