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環團取消會面 陳吉仲:完全理解尊重有信心雙贏

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右5)7日到南投出席草屯鎮農會栗子南瓜外銷馬來西亞啟航典禮記者會。圖片來源:中央社

環團決定取消和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會面;陳吉仲今天受訪時說,他對環團的決定,完全理解且尊重,溝通的門永遠敞開,只要大家坐下來,他有信心一定能找到雙贏且兩全其美的辦法。

農委會主任委員陳吉仲今天上午來到南投草屯鎮,參加草屯鎮農會栗子南瓜外銷馬來西亞啟航典禮記者會,陳吉仲在記者會結束後接受媒體提問,針對環保團體取消明天和他的會面,作出回應。

陳吉仲說,對於環團取消會面,他完全理解且尊重,政府溝通的門永遠敞開,總統府和行政院的理念和環團相同,就是要保護藻礁、達成非核家園以及減煤等目標,政府隨時歡迎跟環保團體溝通。

陳吉仲指出,他個人本來就和許多環團的好朋友有各式各樣的接觸,進行溝通和討論,針對重大的環保議題,像是要保護藻礁又要降低使用煤的問題,更重要的是還有一個非核家園的目標,這些重大的環境議題,需要大家開誠布公,清楚呈現掌控的資訊,畢竟大家的理念都是要讓台灣永續發展。

陳吉仲說,各式各樣的溝通本來就可以持續進行,他期待外界不要去解讀有什麼特殊想法,環保團體想的也很單純,就是要把環境做好,政府部門也是這樣想,他所做的就是拿著政府部門掌握的資訊,跟環保團體持續不斷溝通,只要大家坐下來,他有信心一定能找到雙贏且兩全其美的辦法。

環保團體發起的珍愛藻礁公投連署破 50 萬份,府院高度重視,盼與環團溝通,陳吉仲原擬於8日上午與搶救大潭藻礁行動聯盟召集人潘忠政等人進行會談,但珍愛藻礁公投工作小組在昨天深夜發布聲明稿表示,不會出席8日與陳吉仲的會面。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