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張聿嵐展全能身手 率陽明奪HBL季軍

HBL女子組季軍戰,陽明高中勝出。圖片來源:中央社

陽明高中超級新人張聿嵐今天在 HBL 女子組季軍戰最後2分半接管比賽,先是籃下打進追平分,再靠著妙傳助攻超前比數,也幫助陽明終場以 68 比 66 險勝北一女中。

109 學年度 HBL 高中籃球聯賽季軍、冠軍戰今天在台北小巨蛋舉行,陽明隊史最佳成績是 97 學年度的亞軍,今年則是相隔6年後再度闖進4強,雖未能如願重返決賽,但季軍仍是隊史次佳成績。

陽明全場與北一女一路拉鋸,雙方各有領先,第4節最後2分 31 秒,張聿嵐先在禁區單打得手,接著再妙傳隊友快攻上籃,幫助球隊重新取得超前。

此外,張聿嵐更在最後1分 18 秒蓋了對方一記火鍋,撲滅對手反撲氣焰,加上北一女最後防守籃板頻頻失守,也斷送逆轉最後一線希望。

陽明教練李台英賽後表示,上半場球員表現得不理想,中場時她告訴小朋友,都走到這一步,最後就應該帶著勝利的笑容離開,球員也找回狀態,就算最後連續8次出手都沒進,至少有掌握住關鍵的籃板球。

張聿嵐繳出 12 分、 10 籃板、7助攻、6抄截與3阻攻的全能數據,她表示,下半場大家重新調整好,因為都不想輸。她強調此役無論輸贏都會帶著笑容離開,「只是贏球可以更開心」。

陽明後場雙衛張聿嵐與江子柔今年都只是高一,未來仍大有可為,李台英承認,今年是陽明隊史第3次闖進4強,球隊拿過亞軍、殿軍與季軍,獨差一座冠軍,「我們會繼續朝著目標和夢想前進」。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