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國民黨團提藻礁核食等3決議 立院表決均不通過

立委李德維(左)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院會提出增列討論事項3提案,要求院會就農產品產銷、日本福島5縣食品、觀塘海岸藻礁生態做成相關決議。民進黨團有異議,經記名表決,國民黨團提案均不通過。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費鴻泰隨後召開記者會,譴責民進黨罔顧全民利益,以多數暴力否決攸關人民所關心的農民生計、環境保護和食品安全議題等緊迫議題,國民黨團提出強烈的抗議。

立法院程序委員會3月2日未確定今天院會議程,院會今天於確定議程時,國民黨團提出增列討論事項3提案,建請院會在今天對行政院長蘇貞昌施政方針及施政報告繼續質詢之前,能夠將國民黨提案列為今天的第1、2、3案先進行討論。

國民黨團要求增列討論事項第1案是關於農產品產銷,主張為落實國會對農業發展政策監督的目的,建請立法院會做成決議,「請行政院就如何落實產銷調節緊急處理政策並對發生超支併決算情形提出檢討。」

對此,民進黨團有異議,經記名表決,出席立委 81 人,贊成 13 人,反對 60 人,棄權8人。贊成者少數,國民黨團提案不通過。

國民黨團要求增列討論事項第2案是關於日本福島5 縣食品,建請立法院會做成決議,在相關問題未獲有效解決,國人未能對核災食品放心前,不應貿然解禁,「仍應維持現行禁止日本福島鄰近5縣市食品輸台之限制」。

此一提案,民進黨團有異議,經記名表決,出席立委 80 人,贊成 15 人,反對 60 人,棄權5人。贊成者少數,國民黨團提案不通過。

國民黨團要求增列討論事項第3案是關於觀塘海岸藻礁生態,建請立法院會做成決議,「要求內政部應本於海岸管理法之職權,依據整體海岸管理計畫,將觀塘海岸藻礁劃設為海岸保護區,禁止區內任何開發行為。」

對此,民進黨團有異議,經記名表決,出席立委 80 人,贊成 16 人,反對 59 人,棄權5人。贊成者少數,國民黨團提案不通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