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北京稱培訓台網紅助就業 陸委會:圖謀舉世皆知

北京將辦辛亥革命紀念活動,陸委會籲拒絕統戰。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國台辦今天稍早稱,兩岸網路直播交流活動是提供台青就業契機。陸委會表示,相關說法是「扭曲的」,中國以銳實力滲透主要國家,「其一貫的政治操弄與圖謀舉世皆知」。

國安單位近期揭露中方調整對台認知作戰,擴大籌辦網紅、電商直播主培訓活動。中國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今天稍早以發言人朱鳳蓮應詢的名義,發布新聞稿宣稱,兩岸網路直播交流活動為有志於在電商直播行業創業就業發展的台灣青年,提供了非常好的契機。

陸委會今天下午舉行例行記者會,發言人邱垂正回應媒體相關提問時表示,國台辦的說法是「一種扭曲的說法」,中國近年來積極透過網路新媒體平台推動大外宣,以銳實力滲透世界各主要國家,「其一貫的政治操弄與圖謀舉世皆知」。

他表示,中國近期刻意培養部分台籍網紅成為宣傳樣板,作為其對台灣青年世代進行統戰宣傳的管道,企圖製造台灣社會的紛爭,製造分化與對立,影響台灣社會輿論及人民的認知,其統戰作為「非常清晰」。

邱垂正強調,政府將持續關注中國運用新媒體對台進行統戰宣傳,甚至散布假消息對於國家安全、政治社會制度所帶來的危害,如果有涉及違法情事,將依法處理。他呼籲國人不應該配合中國對台進行統戰宣傳,或附和中國對台的政治立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