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草莓盛產季 潭子果農免費供弱勢民眾體驗採果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在台中潭子經營觀光果園的草莓農許明興,他將蘋果、蜜香2品種雜交,種出 500 株草莓苗,挑選4品種栽植,現為草莓盛產期,許明興將3月定為公益月,提供弱勢團體免費體驗採果。

種植草莓已有 30 多年的許明興,近 10 年來他在苗栗馬拉邦山培育莓苗,提供農友種植草莓,透過雜交改良新品種,許明興曾獲神農獎肯定,被封為草莓苗教父。他現在台中市潭子區經營草莓世界觀光果園。

種植草莓已有30多年的果農許明興(中)與子女目前一起在台中市潭子區種植草莓,透過雜交改良出多個草莓新品種。圖片來源:中央社

 

6年前,許明興將蘋果、蜜香2品種的草莓雜交,種出 500 株草莓苗,從中挑選出「優雪」「甜蘋果」「貴妃」「黑鑽」等品種栽植。許明興指出,4種草莓各有特色,優雪耐雨水、產量高,貴妃外型較圓、耐乾旱、口感較軟,甜蘋果的口感紮實、酸甜,黑鑽的顏色深紅,口感較甜。

另還有少見的白草莓,吃起來有獨特的氣味,但產量少、栽培不易,許多採果民眾常誤以為草莓尚未成熟,摸一摸後不採,反而造成耗損。

許明興指出,很多人常誤以為農曆春節後草莓季就結束了,但其實到3月底都是草莓盛產。許明興將每年3 月定為公益月,邀請鄰近的獨居老人或弱勢團體免費體驗採果樂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