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江啟臣稱中國是台灣主要威脅 趙少康:論點不精準

圖片來源:中央社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稱中國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資深媒體人趙少康今天說,此論點不精準,當前只能說中國可能是主要威脅,歸根究底,在政府仇中、反中下,當然會成為威脅。

江啟臣2日接受路透社專訪表示,中國是台灣面臨的主要威脅,北京所提「一國兩制」在台灣沒有市場。中國國台辦發言人朱鳳蓮3日說,有關政黨和人士要明辨是非,勿陷入「民粹非理性對抗思維」。

趙少康今天凌晨發布新聞稿表示,江啟臣的論點不精確,當前兩岸關係「急凍」,只能說中國「可能是」對台灣最主要的威脅,歸根究底,在政府仇中、反中、不斷義和團式挑釁下,當然中國會成為威脅。

趙少康指出,中國也同時「可能是」給台灣的最大紅利,去年台灣對中國順差 1405 億美元,要是沒有這麼龐大的金額,股市不知要跌幾成;中國對台灣是福是禍,是威脅還是機會,台灣要小心掌握,如何趨吉避凶,不給中共藉口,就在總統蔡英文的一念之間。

對於國台辦批評江啟臣,趙少康提醒國台辦,不要介入台灣政黨的政策論辯,讓有心人士藉機炒作、模糊焦點、亂扣帽子,憑添兩岸喧囂,無助扭轉兩岸緊張對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