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嘉義鳳梨預購平台啟動 目標賣出40萬箱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國禁止進口台灣鳳梨,嘉義縣一年外銷中國鳳梨約 3600 公噸,縣府與農業單位今天啟動「嘉義鳳梨預購平台」,目標要賣 40 萬箱(每箱9公斤),等同外銷中國的數量。

中國禁台灣鳳梨,嘉義縣政府、嘉義縣農會及產地農會共同攜手,今天發起「嘉義旺來 GO !購!購!行動」,啟動「嘉義鳳梨預購平台」,號召各界用行動挺農民度難關。

嘉義縣農業處副處長李建霖表示,嘉義縣鳳梨一年外銷中國的量約 3600 公噸,一箱鳳梨的重量是 15 台斤約等於9公斤,鳳梨預購訂單至少要有 40 萬箱,才能等同外銷中國的數量。

嘉義縣農會總幹事黃貞瑜表示,目前已接獲 3000 箱以上的訂單,包括立委邱泰源以中華民國醫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的名義訂 200 箱、新東陽公司 500 箱、免稅店龍頭昇恆昌 500 箱等。

縣長翁章梁表示,嘉義縣有9家鳳梨生產合作社,其中5家出口鳳梨至中國,縣府先推銷這5家的產品,消化原本外銷中國的數量。目前也接觸出口商,拓展新外銷路線,要把嘉義鳳梨銷去中東。

翁章梁強調,靠台灣民眾消費鳳梨,是短暫的措施,長久之計,還是拓展外銷管道;另外,把鳳梨製成加工品也是去化鳳梨產量的方法;今天下午與總統蔡英文會面時,會提出相關建議。

黃貞瑜表示,向嘉義縣預購鳳梨有但書,將在3月中到8月盛產期間出貨,但確切出貨日期由賣方決定,請預購者多包涵。

農業處指出,嘉義縣是鳳梨大宗產地,栽植面積約 1500 公頃,年產量約5萬 8000 公噸,占全國產量 13 %,去年鳳梨外銷約 4091 公噸,其中有 3611 公噸出口中國。鳳梨預購窗口請聯絡嘉義縣農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