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緬甸血腥鎮壓反政變示威 英要求安理會5日會商

第一大城仰光民眾2021 年 2 月 28 日上街抗議,卻面臨軍警嚴厲鎮壓,圖為軍警在街上逮捕示威民眾。圖片來源:中央社

自緬甸軍方發動政變以來,民眾示威不斷,安全部隊動用暴力加強鎮壓抗議活動;外交消息人士今天透露,英國已要求聯合國安全理事會 5 日就緬甸情勢召開新會議。

法新社報導,消息人士說,根據倫敦當局提議,這場閉門會議將於格林威治時間 15 時(台北時間5日晚間 11 時)登場。緬甸軍方 2 月 1 日政變奪權,推翻文人政府領袖翁山蘇姬( Aung San Suu Kyi )的隔天,安理會也曾召開會議討論緬甸局勢。

安理會隨後對緬甸政變「深表關切」,並在一項聲明草案中,敦促緬甸軍方「釋放所有被拘留者」,包括翁山蘇姬。

中國駐聯合國代表團昨天告訴法新社:「安理會成員之間已普遍同意,很快就會針對緬甸議題召開會議。」

緬甸警方2月 28 日在全國各地血腥鎮壓示威群眾,據聯合國人權辦公室說法,至少造成 18 人喪命,是緬甸爆發反政變示威數週以來,最多抗議者死亡的一天。最大城仰光和第二大城瓦城情況非常慘烈,宛如「戰場一般」。法新社獨立證實有 11 人死亡。

緬甸安全部隊3月2日再度向示威者發射實彈和催淚瓦斯,至少3人受重傷命危;緬甸軍政府致命鎮壓抗議活動,引發區域各國譴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