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ntact Taiwan延攬海外人才 舊金山外館扮推手

駐舊金山辦事處經濟組今天首度參加當地大學的線上校園徵才活動,並推廣網實合一的 Contact Taiwan 攬才平台,加深海外人才認識台灣與媒合相關工作機會。

駐舊金山台北經濟文化辦事處今天表示,經濟部海外攬才計畫昔日多以親赴歐美國家重要城市,包括舊金山灣區矽谷等地,透過企業與人才一對一洽談會及人才座談會,協助參團廠商延攬海外人才回台。

受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影響,駐舊金山辦事處經濟組今年首度參加舊金山大學( University of San Francisco , USF )校園線上徵才活動,介紹台灣就業優勢,並推廣 Contact Taiwan 攬才平台。海外學生若加入會員,不但能提高求職曝光度,也增加媒合就業機會。

目前企業開出的職缺產業除半導體業外,還包括生技、金融、網通及軟體等產業職缺,工作地點除了台灣,北美、亞太及歐洲等地。

由經濟部建置的 Contact Taiwan 攬才網站有國內 1800 家以上廠商及1萬 8000 名就業人才加入。在職缺服務之外,並提供台灣面面觀、在台生活與服務資訊、入境與簽證資訊及常見問題集等。

為提供網實合一的一站式服務, Contact Taiwan 設有專人,接受外國專業人士線下諮詢。

駐舊金山辦事處表示,全球車用晶片缺貨,讓台灣半導體產業實力再次躍上國際舞台,此外,資通訊、智慧機械及生技醫療等產業的發展有成,不僅加深台美雙邊產業連結,更驅動台灣新經濟模式,都將是吸引海外人才回台的亮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