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陳其邁探望二二八受難者家屬 籲勿忘歷史

圖片來源:中央社

二二八事件將屆滿 74 週年,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探望受難者蘇泰山與凃光明的家屬,兩人家屬憶及親人遇難經過難掩情緒激動。陳其邁籲「歷史不能遺忘」,盼共同記取教訓。

陳其邁下午前往鳳山區中山西路拜訪因二二八事件遭判刑的蘇泰山家屬蘇國偉、蘇國禎與蘇彥蓁,以及在高雄要塞司令部遭囚害遇難的和平代表凃光明之子凃世文,表達深切的致意。

二二八事件將屆74週年,高雄市長陳其邁(中)24日探望當年受難者蘇泰山與凃光明的家屬。陳其邁籲「歷史不能遺忘」,盼共同記取教訓。圖片來源:中央社

 

他在接受媒體聯訪表示,二二八紀念活動今年特別移到高雄,紀念音樂會到衛武營國家藝術文化中心的音樂廳舉辦,也會融合歷史紀錄緬懷過去情境,「歷史不能遺忘」。希望大家共同記取二二八的教訓,市民能給予他們安慰。

陳其邁隨後也入屋向蘇國偉、蘇國禎與蘇彥蓁頒給「二二八事件回復名譽證書」,並聽家屬講述當年蘇泰山的遇難經驗,眾人最後並合影留念,也算是一圓家屬為父親、祖父平反名譽,且完成去年不能到現場領取證書的心願。

二二八事件將屆74週年,高雄市長陳其邁(左3)24日在市議員黃捷(左2)、張漢忠(右)陪同下,前往鳳山拜訪因二二八事件遭判刑的蘇泰山家屬蘇國偉(右3)、蘇國禎(右2),表達慰問之意。圖片來源:中央社

 

陳其邁隨後再拜訪高雄二二八關懷協會前理事長凃世文。凃世文的父親凃光明是二二八事件前往高雄要塞司令部談判的和平代表之一,卻遭到當時的要塞司令彭孟緝以談判者持槍為由將他殺害。

由於父親遭遇不測時,凃世文才5歲,他憶及父親罹難、家中還遭到一連串的白色恐怖迫害等經過,難掩情緒激動。他說和哥哥年長後一直在追查父親罹難的經過,更難過的是,阿嬤因為驟失獨子,終日傷心抑鬱,所幸母親的智慧及宗教神愛的撫慰,才得以療癒成長。

二二八事件 74 週年中樞紀念儀式將於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前廣場舉辦,當天中午 11 時 30 分開放民眾於二二八和平紀念公園獻花追思,活動全程可於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臉書粉絲專頁觀看線上直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