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指揮中心決議 AZ疫苗兩劑接種至少間隔8週

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說,經專家審查同意,未來防範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的 AZ 疫苗兩劑接種至少間隔8週以上。

陳時中下午在記者會表示,食藥署核准 AZ 疫苗原建議第一劑和第二劑間隔4週到 12 週;但衛生福利部傳染病防治諮詢會預防接種組 22 日審查同意,未來 AZ 疫苗接種,第一劑和第二劑間隔最少要8週以上。

陳時中說,會做這樣的修訂背景有2個,根據 AZ 最新公布研究結果,接種一劑保護力達 76 %,若第二劑接種延長到 12 週,可提升到 82 .4%。這不算是大規模研究,但是新的研究結果。

此外,陳時中說,世界衛生組織( WHO )2月 10 日公布疫苗接種建議為間隔8到 12 週,這是根據他們發表疫苗效力和時間間隔新的策略變化。未來會根據更多資料,讓指揮中心了解怎樣施打效力最高。

陳時中表示,抗疫下半場關鍵是疫苗,今年包括疫苗取得和施打如何有效率進行,是努力的目標。打疫苗分三階段,一是降低確診數和死亡率;二是恢復正常生活,以色列、英國都擬定疫苗施打後正常生活方式,逐步有效率進行;第三是國際流通,打疫苗大意不得,要開始國際流通,政府會積極努力,不管國產進口採購研發,都會提供民眾最好疫苗施打策略。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