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火神的眼淚》實景實拍 胡釋安進火場脫水又中暑

「火神的眼淚」劇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為精準呈現打火兄弟真實樣貌,演員前期訓練、拍攝難度皆高,陳庭妮為戲考取初級救護技術員證照仍直呼壓力大,胡釋安進火場實境開拍也一度脫水中暑。

「火神的眼淚」劇組今天釋出演員前期訓練花絮,演員林柏宏指出,除了學習救護專業課程,包含靜脈注射、甦醒球、 CPR 等,還有跟著消防員下分隊出救護班實習,感受到消防員除了打火外,還需要有扎實的救護技術。

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演員元康(左起)、林柏宏、邱木翰、謝章穎、溫昇豪、胡釋安、陳庭妮等在開拍前期扎實鍛鍊與學習專業救護、打火課程。(公視提供)圖片來源:中央社

林柏宏提到,「拍攝現場劇組也有安排消防教官直接輔助、指導,確保每一個環節都是正確的,不只要記得專有名詞,操作的步驟、節奏都要非常流暢,才能呈現最真實、專業的樣子。」

演員謝章穎也笑說,除了安排課程外,大家私底下都有偷複習,「像最基本的打針、裝針頭到注射,在消防員的工作中是再稀鬆平常不過的動作,我們都會要花費很多心力去練習、熟悉,因為如果沒有辦法熟練的展現出來,職人劇的專業度就會被大打折扣。」

劇中飾演唯一女消防員的陳庭妮,角色是救護人員中最高等級 EMT-P (高級救護技術員,簡稱 TP ),無論是救護知識和功能等同於半個醫生。

陳庭妮說:「雖然有考了 EMT-1 (初級救護技術員),但與 TP 還是有差距, TP 已經可以給藥、注射甚至插管,這些高度專業又關乎生命的動作做起來真的非常有壓力,很怕小細節沒有做對就會傷害了這些消防員的專業。」

此外,「火神的眼淚」為求實景實拍,劇中呈現的火、煙幾乎都是現場真實安排管線放火,儘管事前都有安排打火訓練,對演員仍是一大考驗。胡釋安坦言,一看到真實火焰與體感熱度後,全身神經都緊繃,「儘管有再多的裝備保護,身體本能還是會感到很害怕」。

消防職人劇「火神的眼淚」為精準呈現打火兄弟真實樣貌,演員前期訓練、拍攝難度皆高,藝人胡瓜兒子胡釋安(左)參與演出,第一次拍攝火場戲時有輕微中暑與脫水。圖片來源:中央社

 

胡釋安分享,儘管有氧氣面罩跟氧氣瓶,但仍感到呼吸很困難,「氧氣瓶內的空氣都非常乾燥,教官都會叮嚀需要大量補充水分。我第一次拍攝火場戲時太專注於角色,被火烤了一整天都沒補充水分,我回家後就有點中暑、脫水的狀況。現在回想起來,教官訓練時說的話真的都是很重要的經驗談。」

「火神的眼淚」將於5月1日在公視及 myVideo 開播。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