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舊金山改校名政策踩剎車 學生返校上課列首務

圖片來源:中央社

飽受爭議的舊金山學校改名潮緊急踩剎車,當地教育委員會決定暫緩 44 所與種族歧視、蓄奴或殖民意涵有關的校名修改,先專注如何讓學生從疫情下網路上課回到實體教室。

主管公立學校教育的舊金山教育委員會主席羅培茲( Gabriela Ló pez )今天在當地媒體「舊金山紀事報」( San Francisco Chronicle )宣布暫緩 44 所公立學校重新命名事宜。

事實上,美國學校的改名潮在「黑人的命也是命」運動前就已開始。美國開國元勳如喬治.華盛頓( George Washington )、傑佛森( Thomas Jefferson )和麥迪遜( James Madison )等名字印在學校帽T上或作為校名,行之有年。

但這些指標性人物因曾是蓄奴者,舊金山於 2018 年開始檢討這些人名不適用於校名,校名凡涉及種族歧視、蓄奴或殖民相關人士,都要修改。

舊金山教育委員會在今年一月以6票對1票,通過廢除包括美國前總統喬治.華盛頓與亞伯拉罕.林肯命名的校名。

此外,前美國總統傑佛遜( Thomas Jefferson ),西班牙傳教士賽拉( Junipero Serra )、自然學家穆爾( John Muir ),與美國國歌的作者凱伊( Francis Scott Key )等都名列其中。

舊金山當地為了減緩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武漢肺炎)疫情,至今仍未恢復實體課程。在此時更改校名的決策引發批評與全美主流媒體關注,舊金山市長布里德( London Breed )甚至表態反對。

舊金山市府在本月初創了全美先例,以法律訴訟的程序對學區委員會提告,試圖迫使公立學校重開大門,而非把重心擺在與學生學習無直接相關的議題,支持恢復實體上課的家長一度走上街頭表達心聲。

更改校名的政策目前暫緩執行,不過,許多教師拒絕在接種武漢肺炎疫苗之前返回教室執教,讓當地學校恢復實體教學陷入膠著。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