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揮別桃園醫院群聚 鄭文燦:市府活動到金澎舉辦

桃園市長鄭文燦(站者)22日出席防疫專案會議表示,部桃事件已落幕,桃園市的區里民政業務研討相關等活動將到金門及澎湖舉辦。圖片來源:中央社

桃園市長鄭文燦今天指出,部桃事件已落幕,桃園市的區里民政業務研討相關等活動將到金門及澎湖舉辦,希望桃園與離島縣市維持緊密關係,沒有所謂「避金令」或「避澎令」。

鄭文燦下午出席桃園市政府防疫專案會議,他在會後接受聯訪表示,部桃事件已落幕,雖然在過程當中,有所謂「避桃令」的炒作,但不會影響桃園市與離島三縣市好交情。

他說,扣除上次已去過的馬祖,桃園市政府今年的區里民政業務研討、法令研習、環境生態體驗暨市政政令宣導活動還是會去澎湖及金門。

鄭文燦指出,活動約有三分之二要到澎湖,三分之一要到金門,以區為單位,由區公所進行意願調查後選擇,希望桃園與金門、馬祖、澎湖三個離島縣市還是要維持緊密關係,旅遊計畫不會改變,更沒有所謂「避金令」或「避澎令」。

鄭文燦表示,先前市府及相關部門的尾牙因疫情取消,但經費可挪到春酒使用,所以3月1日以後,各單位春酒仍可舉行,但還是要維持室內戴口罩及保持社交距離;大型集會雖開放,但仍希望大家依遵守防疫新生活規定,防疫意識不能撤除。

鄭文燦指出,桃園醫院已展開復原計畫,市府今天特別募集新台幣 300 萬元的復原基金給予部桃,以及在隔離病患照顧上盡心力的聖保祿醫院給予 100 萬元。

鄭文燦說,其實在疫情期間,桃市府也募集資金給聯新國際醫院、台北榮民總醫院桃園分院及國軍桃園總醫院等,希望給 11 家責任醫院更大支持。

至於疫情期間推出的社區防疫提升計畫,鄭文燦表示,除了探、陪病規定需在 25 日的責任醫院聯防會議決定外,其餘管制規定原則上在3月1日取消,回復到與中央同步的防疫措施。

相關防疫措施,包括學校與市民活動中心開放、社福機構探視及大型活動的限制規定等,讓市民生活、工作、學習及消費旅遊都恢復正常。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