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製糖工業轉型成文化經濟 李永得走訪北港糖廠

圖片來源:中央社

北港糖廠閒置逾 20 年,文化部長李永得今天在立委蘇治芬陪同下,走訪北港糖廠並與地方座談,盼活化糖廠計畫可更貼近地方期待,從製糖工業轉型成文化經濟,有效帶動地方觀光。

李永得、蘇治芬和北港鎮民在建築師張玉璜導覽下走入北港糖廠時光隧道,觀看蒸汽機車庫、冷卻水池和員工澡堂等處,北港鎮民不時討論曾經在糖廠內的趣事,喚醒許多北港人的共同回憶。

文化部長李永得(前排右2)22日由立委蘇治芬(前排左2)陪同走訪北港糖廠,並在建築師張玉璜(持麥克風者)導覽下,走入北港糖廠時光隧道。圖片來源:中央社

李永得接受媒體聯訪時表示,糖廠曾經是台灣糖業最主要的產業,也做外銷,全國糖廠在各個地方也是承載著在地非常重要的國民記憶。所以不管是從產業發展的觀點還是地方上來講,它都是非常重要的文化資產。

李永得認為,活化糖廠可分成2個部分討論,一個是有關文資的部分,將來怎樣去協助修復再利用,文化部也已經開始啟動修復再利用調查計畫;另外,跟地方居民和台糖大家共同來討論如何活化糖廠。

蘇治芬說,北港糖廠逾百年歷史,工廠規模龐大,活化不易一次到位,因此向文化部爭取短中長程經費逐步推展,在重視場域安全及基礎史料保全的前提下,優先營造在地住民日常樂活空間,再行擴充外來訪客遊憩研習機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