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林明錚培訓室內設計專業 助偏鄉生獲技藝金手獎

圖片來源:中央社

大湖農工教師林明錚透過實作去培養學生的室內空間設計等專業能力,幫助偏鄉學生拿下技藝競賽金手獎榮耀,扭轉偏鄉教育弱勢的刻板印象,讓行行都能出狀元。

教育部今天表示,為增強高中學生技藝學習動機,因此每年舉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學生技藝競賽」,也成為技術類科學生的重要技能試煉舞台,各校老師也努力培訓選手,期望讓學生在競賽中獲得佳績,拿下技藝競賽「金手獎」榮耀。

大湖農工室內空間設計科老師林明錚積極培養學生以創意漆作、室內空間設計等項目參加全國技能競賽與學生技藝競賽,雖然第一次帶學生參賽時,被其他實力堅強的學校取笑,但也激起他扭轉偏鄉教育的決心。

林明錚撰寫各項競爭型計畫,舉辦上百場專業研習,透過計畫培訓及實作,發展創意漆作課程,從彩繪校園、社區到台鐵火車站、廟宇等場域, 15 年來親師生彩繪面積已超過 3000 坪,更帶著台中啟明學校視覺及智能障礙學生完成校園牆面彩繪,讓偏鄉生應用技能幫助更弱勢的學生。

在大湖農工校長沈和成及行政團隊支持下,林明錚和主任林哲弘利用課後、例假日輔導學生,全面加強學科、術科能力,讓培訓學生的技藝能達到一定的製作能力,並鼓勵學生參加全國技能競賽與全國學生技藝競賽。

皇天不負苦心人,大湖農工打破創校以來的零金紀錄,在2007 年首度獲得金手獎榮譽,室內設計科 10 多年來更幾乎年年都獲金手獎,甚至曾連續5年榮獲金手獎第一名殊榮,締造全國工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新紀錄,也讓偏鄉學子能以金手獎第一名成績,公費赴國外參訪與交流。

教育部表示,偏鄉的孩子或許資源較不足,但林明錚從實作導入理論,引導他們走出一片天,讓行行都能出狀元。為鼓勵弱勢學生努力向學、提升學習興趣與成就,林明錚更把多項教育獎項獎金及校外稿費捐出,成立清寒獎學金,至今已逾新台幣百萬元,受惠學生超過上百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