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西濱車禍20輛追撞 公路總局擬增安全管理

西濱20車追撞2死8傷。圖片來源:中央社

西濱快速公路昨天發生連環車禍,公路總局今天表示,將增加安全管理系統的密度,包含車輛偵測器、資訊可變標誌等,也規劃增加濃霧偵測器。

台 61 線西部濱海快速公路北上 254 公里處昨天發生 20 部大小車輛追撞,造成2死、8傷,研判車禍原因是濃霧造成視線不佳。

公路總局今天說,西濱快速公路將再增加安全管理上的密度,包含車輛偵測器、資訊可變標誌、電子標籤偵測器等。

公路總局表示,目前西濱快速公路的交控系統閉路電視攝影機有 200 個,這個已經很密,車輛偵測器部分將會再增加 67 處,電子標籤偵測器目前有 102 處,預計新增 54 處,資訊可變資訊看板( CMS )目前有 84 處,預計增加 41 處等。

濃霧偵測器部分,公路總局表示,已經有規劃增加,但增加數目跟設置時間等,都還要跟中央氣象局洽談,預計一、兩個月內會有結果。

氣象局表示,在今年農曆年前其實已經與公路總局討論關於西濱快速公路增設濃霧偵測器,一切都還在規劃中,目前期程未定,但在此次車禍意外發生後會再加快腳步;至於是否會擴大至其他快速公路也一併設置,則會與公路總局視經費及相關規劃再進行討論。

至於西濱快速公路的限速部分是否會一併調整,公路總局回應,沒有調整限速的規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