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高雄加工區走過55年 將更名科技園區

高雄加工出口區將卸除招牌,更名科技產業園區。圖片來源:中央社

高雄加工出口區走過 55 年歲月,產業型態從傳產走向科技成為園區的主流,楠梓及高雄園區將在 24 、 26 日卸除招牌,下月改掛牌「科技產業園區」。

1966 年,高雄港成立高雄加工出口區,以拓展貿易、吸引工業投資、增加就業機會為目標,勞力密集的輕工業,有機械及衣物縫製等盛極一時,也觸動了貧困時期的台灣經濟發展。

高雄加工出口區走過 55 年的歲月,已因為產業型態改變,將更名為「科技產業園區」。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長楊伯耕今天指出,統計園區的科技產業比重已超越傳產,占逾6成;其中楠梓加工出口區的科技產業占約8成,日月光電子、楠梓電子等都是區內知名科技大廠,近年快速發展,也帶進高產值。

他表示,即使 2020 年受到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的影響,園區營運不畏疫情衝擊,一整年有9場動土或投資簽約,累積落實投資金額逾新台幣 462 億元,較 2019 年成長 435 %,顯示園區投資環境受青睞和肯定。

楊伯耕表示,加工區的年營業額超過超過 3000 億元;因應產業型態的改變及更名「科技產業園區」,將可孕育更多科技產業,成為落實「半導體先進製程中心」與「高階製造中心」政策的發展基石。

加工出口區管理處規劃 24 日卸除楠梓園區的招牌、 26 日卸除高雄園區招牌,並將加工區的招牌陳列於史館,以示功成身退;3月起以「科技產業園區」的新名稱開啟園區的新頁,繼續挑戰更高的營運產值。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