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白宮證實 美致函台灣盼解決汽車晶片問題

美國白宮。圖片翻攝自:twitter.com/whitehouse

白宮發言人莎琪今天證實白宮經濟顧問狄斯致函台灣,希望解決汽車晶片短缺問題。她並表示,經濟與國安團隊已直接與製造商聯繫。至於是製造商是哪家,莎琪並未說明。

路透社日前引述白宮官員的說法報導指出,狄斯( Brian Deese )致函經濟部長王美花,感謝台灣出力,協助解決美國車用半導體短缺的問題。

莎琪今天在白宮例行記者會被問到白宮對晶片短缺問題的具體做法,以及是否有這封寄給台灣官方的信函時表示,她期望這一問題很快有方案,屆時「將是重要的一天」。

對於迪斯去函台灣官方,莎琪也予以證實。她指出,為解決晶片短缺問題,美方持續與國際社會進行廣泛接觸,經濟與國家安全團隊也直接與製造商聯繫。

至於傳言美國總統拜登( Joe Biden )將簽署行政命令指示國安與經濟團隊,對半導體、高容量電池、醫療用品與稀土等關鍵供應鏈展開審查,莎琪也表示,這是在進行中的工作,「不是今天,但會很快」。

美國財經媒體指出,狄斯在信裡感謝王美花親力親為提供協助。狄斯的信也顯示,白宮高層官員已介入並試圖解決晶片短缺問題,這是1月就任的拜登政府初期遇到的難關之一。

白宮發言人透露,除了國家經濟會議( NEC )主任狄斯,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 Jake Sullivan )也親自出馬。

美媒披露,在狄斯與蘇利文和美國車商、供應商會面後,美方就正式找上台灣。美國汽車業正仰賴白宮催促外國晶片製造商與政府供貨給美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