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首批疫苗最快2月底抵台 醫護等3族群優先施打

莊人祥。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首批武漢肺炎疫苗最快下週抵台,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表示,接種第一順位共有3族群,包括維持防疫重要官員、第一線醫護及送餐者、機場運送個案人員。

根據的 COVID-19 疫苗全球取得機制( COVAX )公布首批武漢肺炎疫苗配送名單,台灣預計將取得 20 萬劑牛津( AZ )疫苗,最快下週抵台,3月開始接種。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今天下午在記者會中說明接種先後順序,他表示,優先施打者共有3族群,包括維持防疫運作的中央及地方重要防疫人員,第二是可能接觸個案的第一線醫護人員及協助送餐者,第三則是在機場協助運送個案的人員。

至於中央長官、各縣市首長排到第幾順位,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說,第一順位絕對是直接照顧者,跟防疫有關的行政人員則排在第二順位。

指揮中心疫情監測組組長周志浩也指出,目前已和地方政府聯繫,未來疫苗抵台後將由地方政府接洽,凡是需要超低溫保存的都會集中到醫院,如果是常規接種、保存溫度在攝氏2到8度的疫苗,就會下放到更基層。

周志浩說,目前現在地方政府已與醫院洽詢,著手準備資訊系統,未來會透過預約方式按照順序施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