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臺產防疫保單熱銷 黃天牧:我沒有想到要買

圖片來源:中央社

臺產防疫保單銷售超過 300 萬件,成為外界熱議焦點,不過金管會主委黃天牧說,生活與工作規律,加上信任政府防疫措施,所以沒有想到要買。

此外,保險局最新統計,臺產防疫保單已核保件數7萬 5008 件,目前保費收入為新台幣 3520 萬 8070 元,受理理賠件數為5件。保險局長施瓊華表示,已提醒臺產妥善處理客戶服務。

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今天舉行新春記者會,主委黃天牧、副主委許永欽、邱淑貞以及四局首長出席。媒體提問時聚焦,臺產昨天公布防疫保單熱賣逾 300 萬張,金管會官員們是否也有投保。

黃天牧表示,平常生活和工作軌跡規律,加上信任政府防疫措施,所以以個人情況,並沒有想到要買防疫保單,不過他強調,每個人對防疫都有自己的想法,尊重每個人買或不買的選擇。

黃天牧指出,當時因應部桃案疫情升溫,民眾提高警覺,帶動保單熱銷,這樣的現象也反映消費者行為,作為監理機關,已提醒員工要了解民眾消費行為,並重視消費者權益保護,持續強化資訊對稱。

施瓊華說明,就目前掌握,臺產估計保單熱銷逾 300 萬件,已經核保件數7萬 5008 件,目前保費收入為新台幣 3520 萬 8070 元,最新理賠申請件數則為5件。

施瓊華說,保險本來就是一種保障,每個人評估需求後做決定,加上業務員和保經代通路促銷等影響,臺產防疫保單熱銷程度超乎臺產原本預期,不過後續公司有進行風險控管措施。

施瓊華表示,保險局已經提醒臺產,妥善處理客戶服務,臺產目前預估到6月才能消化所有出單作業,並已提出相應機制,包括設立保單進度查詢平台,以及若符合保單年齡和範圍限制,民眾無需擔心還未核保的保單會被拒保。

施瓊華指出,就目前了解,臺產已在洽詢再保公司,以進行風險分散。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