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COVAX疫苗將來台 陳時中:下週確定時程和劑量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外傳台灣透過 COVAX 取得的 AZ 疫苗最快2月底就會抵台,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今天指出,最快下週確定供貨時程和劑量,劑量都在原本討論範圍內。

許多國家透過世衛主導的 COVID-19 疫苗全球取得機制( COVAX )取得武漢肺炎( 2019 冠狀病毒疾病, COVID-19 )疫苗, COVAX 於3日公布第一批配送名單,台灣也名列其中,預計將取得 20 萬劑牛津( AZ )疫苗,昨天傳出華航接獲一筆疫苗貨運訂單,預計2月底至3月初從德國法蘭克福運送疫苗返台。

陳時中今天下午在疫情記者會中表示,台灣目前除了 COVAX 的 AZ 疫苗,預計第2季還會有不同廠牌的疫苗在不同時間點陸續抵台;國產疫苗方面,先前也已經簽訂 500 萬劑購買合約以及 500 萬劑開口合約,未來在安全有效的狀況下,政府也願意扶植國產疫苗、持續努力,目前都還在協商中。

此外,對於媒體報導陳時中考慮使用中國疫苗,陳時中澄清,他的態度一直沒有變,只要確保疫苗安全有效、可以買、有人願意用,就會考慮使用,只是考慮,不是一定要買,畢竟所有疫苗都要經過專家嚴密評估。

外傳中國有多達5.8萬劑假疫苗流入市面,外界也擔心是否流入台灣。陳時中強調,台灣根本還沒開始接種疫苗,因此假疫苗沒有流入台灣;他也強調未來會有一個很好的系統,確保疫苗流通,即便是自費接種時也通報地點,並呼籲民眾不要去一些秘密地點施打。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